close



...續前篇


 


特別召集同仁們開個朝會,宣示活動照常舉辦,因為我們的運動小將有不畏風雨的體魄與決心,但我們的劇本需要做些調整:


1.請廚媽準備薑湯


2.每位學生及社區家長都提供一條毛巾


3.進場取消,直接在帳棚區集合


4.宏田校長率領的和太鼓也改在帳棚區表演


 


當眾人有了共識,方向明確了,心中的太陽彷彿又升起來了。同仁們又開始分頭忙碌起來,我在心中一一檢視所有單位,由外圍開始:交通指揮就位、簽到區就位、表演組就位、校長室接待組就位、紅豆伯也就位、藝文展覽、司令台人員也都到齊,就連雨勢也一直被控制在可以舒服進行活動的範圍。大家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著,老師與學生平日蓄積的能量也不能白費,更不能辜負社區民眾五年才一回的期待,我,有什麼理由停止這樣一場盛會?



 


簽到處來賓一一蒞臨,司令台座位也漸漸地填滿了,終於司儀嘹亮的聲音畫破我心中的寧靜,我的心跳開始與運動會同步了。致完詞頒完獎,和太鼓因怕鼓面潮濕破損改在棚內表演,其餘所有表演照常舉行,前一天下午我還在想今日一早要先幫草地澆些水,因為學生表演活動時揚起太多灰塵,現下可好,下雨天將這問題完美地解決了。


 


同仁們所指導的二個舞蹈表演令人激賞,從進場到退場,展現十足創意,低年段可愛,高年段大方,比之大型學校的表演毫不遜色,甚至更為精緻。學生們的音樂社團-陶笛、小提琴-演出更讓人眼珠發亮,難以相信這些動人的音符竟會自偏遠學校孩子的手中流洩而出,看來「偏遠,不等於夢想遙遠」這句話是正確的。



 


表演完畢,各項競賽上場,社區民眾摩拳擦掌,比學童還要熱情,除了家長會提供相當豐厚的獎品,五年才能與左鄰右舍放開胸懷,重新回味童年活力,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看著這些老人家賣力的身影,我了解校慶不只是校慶,學校當然也不只是學校,在這個意義上,我想裁併小班小校的議題真的值得縣府三思再三思。



 


最撼動人心的大隊接力在掌聲中結束,這是個大家都奮力演出的比賽,每個人都是贏家。所有活動都告一段落了,雨勢也突然開始綿密了,原來老天爺才是今天最佳的裁判及表演者。最後的頒獎移師到司令台上,頒獎後會長邀請眾人往車棚方向移動,親自犒賞參與活動的親朋好友,也為校慶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當校慶遇上雨天,這原本是大家心頭難解的問題,但說也奇怪,凡事只要站在學校及孩子的立場想一想,一切問題彷彿都能迎刃而解。我們將45周年校慶辦得很精采,而且是無限精彩,精彩得遠遠超出自己和旁人最大膽的預期。


 


感謝在我校長生涯的第一場運動會天公如此做美,讓我們有一個難以忘懷如煙似幻的校慶,也讓我知道領導者在危機中能做些什麼事(我感覺我或許有機會能成為一個好校長),感謝校慶能有您的蒞臨參與指教,您的加入,讓活動有了絕世的美麗,更感謝所有為這次校慶奉獻心力的親師生及社區人士,我們共同為自己和萬合添了一頁驕傲的履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