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樹立學校「      」發展共同願景,發揮組織整體功能。←願景理論


  ()多元親師溝通:運用系統思考,改變親師心智模式。←五項修練理論


  ()願景永續經營:樹立共同願景,持續不斷追求與發展。全面品質管理理論


 


二、運用績效性轉型領導,塑立人文開放校園。←領導理論


  ()培養第五級領導人素質,建立「    」核心信念。←第五級領導人、由aa+理論


  ()參觀標竿學校,學習他校標竿,建立起己校特色。←標竿學校  新流行名詞


 


三、活絡行政組織,營造學習型組織氣氛。←學習型組織理論


  ()成立「      」知識社群,尋求資源支援。←學習型組織理論名詞


  ()建立「      」團隊(或小組),發揮協同合作功能←學習型組織理論名詞


 


四、妥善規劃「  」校園情境,發揮境教功能。←境教


  ()營造教材課程無障礙,方便教師教學。←校園無障礙理論定義


  ()營造學習生活無障礙,便利學生學習。←校園無障礙理論定義


 


五、建構立即性回饋機制,促進教師「  」專業成長教學革新。←混沌理論


  ()設立教師教學檔案,促使教學經驗傳承及分享。←教學學習檔案  流行名詞


  ()營造同僚專業分享氣氛,營造學習型組織。←學習型組織理論專有名詞


六、實施多元化「     」教學型態,照顧每位學生學習機會。←多元智能理論


  ()鼓勵教師行動研究,主動發現解決教學問題。←行動研究  校本課程流行名詞


  ()鼓勵教師協同教學,有效提升教學品質。←協同教學  校本課程流行名詞


 


七、運用另類評量,促進學生多元智能發展,增進學生自我實現。←多元評量理論


  ()實施卷宗評量、實作評量,增進學生多元智能發展。←流行名詞


  ()重視多元化評量,兼顧形成性及總結性評量←流行名詞


 


八、建立良好師生關係,營造溫馨班級氣氛


 


九、建構學校輔導網路,健全學生人格發展


  ()建立學校三級預防系統,輔導學生身心發展。←三級預防  教訓輔三合一主要策略


  ()建立發展重於預防,預防重於治療的輔導觀念 三合一    主要觀念


 


  ()實施教訓輔三合一輔導新機制,落實友善校園理念。 三合一    主要流行名詞


 


十重視績效性評鑑,發覺缺失,促進研究發展


 


十一結合社區家長力量,成立學校夥伴關係,開拓學生學習領域。 策略聯盟


夥伴關係 理論


 


十二與教師會、家長會保持密切聯繫,尋求更佳解決方案或策略,製造三贏局面。 學校行政三


        足鼎立重要觀念。


 


 


 


 


*這是我根據資料自己整理出來的。很精簡可是很重要都切中最新流行要點,我把它熟背,不管筆


   試口試都只寫這些或講這些。


 


一、原則上每題皆採三段式寫法。


       壹前言   貳問的問題或概念原則   參具體措施或解決方法


 


二前言寫法:


      每題前言皆寫四行內。而且留待整題寫完後才寫。因為整題寫完後對這題目較有概念也可知道那些要強調要補充的就寫在前言。


 


三問的問題或概念原則寫法:


    第二段如果可以的話 ,盡量以圖表表示。


 


四具體措施寫法:


   如上面所寫十二大點,每大點每小點都包含一個概念或理論,是我自己擷取 


   出來的。其中第八點可有有無,我後來都不寫。其它可自行增刪寫法如下:


  


1.前一二三大點跟後十、十一、十二大點,不管什麼題目,每題必寫。


  


2.其餘各點也都會寫,只是看題目性質增刪。


    比如說問到:**教育、**教學、**評量的     我第五六七點的小點會多寫幾點


            問到:輔導的 教訓輔 友善的               我第九點的小點會多寫幾點


            問到:行政的、組織的                         我第三點的小點會多寫幾點


            問到:家長資源社區的   我第十一點的小點會多寫幾點


 


五我考試前沒多看什麼書或資料,因為熱心人士給的資料太多了,乾脆都不看,只熟背這幾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