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滿愛唱歌的,也很幸運民歌最風行時,正是我最年少輕狂時,民歌代表我年輕歲月詩篇中最美麗的一頁。


 


只是沒想到再次唱民歌,竟然會是在校長班受訓時。那天在車上,信煒帶大家輕唱民歌,我也閉上雙眼,跟著哼唱,藉著那倒背如流的詩句,輕輕地滑入記憶的河流裡。


 


大家唱得興致高昂,我竟感覺心頭一陣酸楚,經過多年的行政洗禮,我感覺自己幾乎麻木不仁,雖然我對週遭人事物依舊保持高度熱情,但總認為沒什麼能再激起我心底的漣漪,經過六週的儲訓,我的信念不得不動搖了,心的密室因106期的友情緩緩開啟,也找回被遺忘多年的自己。


 


歡亦高歌悲亦歌,九霄凌渡步飛霞。我很想飛,多遠都不會累,我只想飛,在有你們的天空飛,多遠都不會孤獨。人生的路上酸甜都有,想握住的比較多,想放手的比較少。得到是一種幸福-讓人更懂得付出;失去也是一種幸福-讓人能擁有更多,在這即將離別的前夕,點ㄧ首歌,紀念我們這次美麗的相遇。


 


 



 


想要瀟灑地揮一揮衣袖


卻拂不去長夜怔忡的影子


遂於風中畫滿了你的名字


念總在分手後開始



想要瀟灑地揮一揮衣袖


卻拂不去長夜怔忡的影子


遂於風中畫滿了你的名字


念總在分手後開始



想要 將你的身影纏綿入詩


詩句卻成酸苦的酒汁


還由不得你想淺嘗即止


因為 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