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網界博覽會終於告一段落,長達半年的參賽過程,讓我得隨時調整自己處於最佳備戰狀態。我總是樂意接受「土虱文化」所帶來的壓力,它讓我保持憂患意識,也讓我能湧出更多生命力積極面對世界的變動。




 


四年前,在我初派任萬合國小擔任校長時,我在心中許下一個自己都不太敢相信的願望-讓師生共同參加一個全國賽並獲獎。為了達成這個願望,全校師生、志工日夜厲兵秣馬,我們先讓學生敢於上台、勇於上台,完成這個小目標後,接著我們開始在縣內的各項競賽或演出都有不錯的表現。




 


累積了所有人的信心後,去年我們以「遇見喜樂天使」為主題參加台灣網界博覽會,榮獲彰化縣冠軍暨全國佳作,並帶孩子們到台北教育大學受獎,圓了我當年的夢想。今年我們以「萬將合林,攜手築夢」再度參加網博,除再次榮獲全國佳作,還得了國際賽的金獎,大大超越了四年前的夢想。




 


教育真有無限的可能。許多人曾告訴我,偏鄉的孩子沒有競爭力,更沒什麼未來,所以不用在他們身上花太多時間與心血。我同樣沒時間理這些人的論調,「前攝行為」告訴我,愈是困境愈得放下恐懼、扭轉局面。同仁們也秉持「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光明」的正向理念,一步一步帶孩子們走向自信的舞台,為孩子們的生命找到窗口。我們讓全世界知道我們有多好,也讓孩子們知道他們有多棒。




 


萬合的成長有目共睹,成長的過程或許苦樂交織,甚至苦多於樂,但含淚播種的,必歡呼收割。因為四年來我們從不猶豫為孩子所做的一切,所以四年來我們從不遺憾,也從不後悔。四年後的萬合盛放著,我途經了她的盛放,也希望您能參與萬合的盛放,借用扎西拉姆.多多的詩邀請您,


 




來萬合懷裡




或者




讓萬合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來吧!別辜負萬合國小對您一世的回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