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精神愈來愈好,思路益發清晰,剛好沒有朋友來打擾,所以我想將上星期做的一個身體實驗提出來分享一下,這是我這幾日精神還不錯的原因。


 


暑假時,一個忘年聊天大會的好友發現了一個健康強身的好方法,他先試做了一個療程七天,效果不錯,所以在聊天大會上跟我分享了這個好消息。我這個朋友相當的鐵齒,追根究柢的功夫非常徹底,能通過他的試煉及讚賞實屬不易,所以我也不禁躍躍欲試,可惜整個暑假比陀螺還忙,而這方法一個療程得要七天,尤其第六、七兩日幾乎都得待在家中,所以一直等到開學二週校務穩定後,才開始親自進行人體試驗。


 


這方法是由一本「神奇的肝膽排石法」所介紹的,我先從網路書店訂購了一本(後來又陸續買了好幾本送人),發現方法簡單不複雜,適合我這種懶人,但要準備一些基本材料-蘋果汁、瀉鹽、橄欖油、葡萄柚、有刻度的杯子,好友提示說生機飲食店有販售,剛好一位實習老師家中開生機飲食店,所以直接到店裡選購,經詢問之下,才知所有材料店中一應俱全,而且體驗排石餐者大有人在,一位鹿港地區的餐飲名人甚至提供提供他所排出結石的彩色照片,最大者如十元硬幣。因為我找老婆大人一起實驗(如果有萬一那就在天願做比翼鳥了),所以買了雙份的材料,平均每人每次費用在千元以內。按書上的說法大約做六次,每次間隔三至四個星期。


 


我先將整本書大致過目,第四章詳細觀看,選了個黃道吉日(星期一)開始實驗,好讓排石日期能夠在星期六、日。前五天很簡單,每日喝一瓶一千C.C的有機蘋果汁,第六天有點小複雜,注意聽來:


1.早上將一千C.C的有機蘋果汁喝完,中午少量進食,以蔬食為主。


2.下午一點半過後不再進食。


3.瀉鹽25公克泡1000C.C開水。


4.晚上六點喝250C.C瀉鹽水。


5.晚上八點再喝250C.C瀉鹽水。


6.晚上945橄欖油125C.C+200C.C葡萄柚汁搖勻。


7.晚上十點整站(不是坐著)在床邊將那杯恐怖的怪東西喝下,然後馬上躺下睡覺。


 


當晚我沒有便意,只覺腹中有東西在移動,因為書上說第七天一早六時還得喝瀉鹽水,所以我不管腹中進行何種工程繼續睡大頭覺。


 


第七天清早六時喝下第三次250C.C瀉鹽水,肚子馬上起了反映,趕快到廁所報到,還順便帶了本雜誌(怕萬一得待太久會無聊),結果馬上有了業績,清點結果有十餘顆如一元硬幣及近百顆如綠豆大小之綠色舍利子(肝膽結石啦!)。稍事休息又第二次進了洗手間,成績也差不多如此。早上八點喝下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250C.C瀉鹽水,接下來又進了幾次洗手間,排出的較大舍利子越來越少,總計大顆者約二十餘顆,小顆者數百顆(因為從第六日下午已無進食,所以都排出水便,結石都很清楚地浮現在水面上)


 


第七日中午吃點水果,下午恢復進食,但也以清淡食物為主,結束一週療程。整個過程較難熬的是喝瀉鹽水及橄欖葡萄柚汁,瀉鹽水有點淡淡的苦味,我們不怕苦,只怕那種陌生的怪味。喝橄欖葡萄柚汁更是心理一大挑戰,一定要用力搖勻大口喝下,千萬別有任何遲疑。如果這是第一天得喝下的,這實驗我可能會提早放棄。


 


這次進行到第六日剛好碰上中秋節,家家戶戶都在烤肉,社區也家戶一菜豐盛地迎接節日,只有我與老婆大人邊噙著淚邊答覆眾人的疑問,最後因為實在怕受不了食物的誘惑趕緊逃之夭夭,真是個令人傷心的中秋節。


 


在試驗之前,我將我的想法告訴周遭的人,有人深感興趣,有人大表懷疑,更甚者嗤之以鼻,好像我被邪門歪道洗腦了。現在我做完一個療程,每天早上醒來不再感到疲累,以往早上醒來總沒感到前一晚有休息的感覺,現在則感覺腦袋清明,忙碌了一個早上,用完午餐後,若有客人須作陪時我會哈欠連連甚至眼皮酸澀,如今我這篇文章從中午打到五點,中間無數的客人來來又去去,精神仍然覺得相當清爽,如果你問我現在想做什麼事,我會說我很期待下一次享用排石餐時間的到來,雖然我還是很怕那杯怪怪的「橄欖油葡萄柚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