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泛泛之交、不太熟識的弱連結,也有可能成就一番事業,只要您的立意是良善的。


 


這陣子心情不錯,並非因為接連平安地度過了二個世界末日,而是因為確定了一件事情及決定了一件事情,確定的是學校第一次參加網界博覽會晉級全國賽並獲得佳作,另外也決定要將此次參賽歷程做個完整記錄,所以我們要編輯出版人生的第一本書,除了是對喜樂餐坊的四為院生的承諾,也為了挑戰過去自己認為做不到的事。


 


同仁們全力投入編輯工作,書籍漸漸有了雛形,將近尾聲時,我的心情也才逐漸放鬆了些,這段期間拖累了ㄧ些朋友,但也因為他們的善行義舉,才能如此完滿的成就這些善念,由於他們都相當低調,囑咐我千萬別大肆宣揚,所以我只好聊備一格地記錄在格子中,並祈禱看官猜不到他們是誰。


 


故事該從何說起?就由我桌上一張卡片說起好了。



網博網頁製作一半時,聯絡了喜樂公關組長及督導,ㄧ方面還需要他們提供資料,另ㄧ方面順便展示網業進度,地點當然只有一個選擇-喜樂餐坊。用餐閒談時,公關組長提到今年的院民旅遊經費仍是不足,每位院民門票只有200元預算,可是小人國的業務單位依照規定能給社福單位最優惠價格就是250元。


 


組長喟嘆的同時,我心底也浮現一個人影(這是圓夢小天使常會有的感應),我假意離席到餐坊外撥了通電話給一個久未謀面的旅行社朋友-薛小姐。告知薛小姐有關喜樂公關組長的狀況後,薛小姐馬上運用公司資源去電小人國了解實際情形,我將組長手機號碼留給薛小姐,然後又假裝沒事進入餐坊中繼續用餐。


 


這件事因為沒下落所以我也沒向組長報告,過了幾天公差在外開會,也淡忘此事了,突然接到組長來電,話語中透露出意外與興奮,原來薛小姐實際了解後,說明小人國公司有其經營上的立場,必須對每個社會福利單位一視同仁,所以最低價格確實是250元,這已經是所有團體中最低的,這部分她愛莫能助,但她願意在個人能力範圍內吸收部分門票差價(大約二萬元)


 


組長聽聞好消息,趕緊撥電話與我分享,並要我打個電話向薛小姐致謝,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也邀請薛小姐一定到喜樂用個餐,讓我們盡個地主之誼。昨日(5/20)組長告知我第一梯次喜樂院民已從小人國旅遊歸來,我才突然想到還欠薛小姐一份人情尚未償還,等編輯出書告一段落,得趕快提醒自己別黃牛,當然也要奉送ㄧ本剛出爐的心書給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