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開始起筆時,窗外的學弟妹正邊走邊哼唱著「芳草碧連天,永遠的畫面」,雖是童音,有如天籟;尚未離別,思念卻濃。


 


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需要學習的東西。這一年中,你們在各報章的投稿相繼入選,參加了國小聯合運動會、推手比賽也有佳績,甚至在海洋知識會考中獲得全縣冠軍。這一年中,我們一起為關愛慈善會園遊會設攤,一起祝賀了萬合國小的45歲生日,共同為聖誕音樂晚會點燈,一起結識了四個喜樂天使,最後我們一起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參加臺灣網界博覽會,並獲得全國佳作。校長必須謝謝你們的陪伴,讓我在三年的校長生涯中過得如此快樂充實,也謝謝你們的努力,萬合的故事才能在各媒體中大放異彩。


 


為了考驗你們是否能成為頂天立地的萬合人,所以畢業前校長為你們設了五項修練的關卡,我們共同完成了三項修練,接下來的梅峰之旅,校長也會親自參與。在這五項修練裡,我們不一定能得到最珍貴的禮物,但我們要能在旅途中發現未知的精采。


 


我的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我的年少,是一首太晦澀的歌。感謝有你們,讓我在年紀漸漸大了之後,還能保有這顆赤子之心,並有能力了解、分享孩子們的世界。


 


所謂的命運就是你的選擇,在學校二棵南洋杉慈悲及智慧的洗禮中,願我們都能昂揚選擇自信與榮譽,永遠讓人看見您及萬合的萬丈光芒,在即將離別的時刻,這將是我們互相贈送對方最珍貴幸福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