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一百年,彰化縣破天荒的辦理了第二次的校長甄選,距離上回甄選只隔了一個月又五天。對短時間內參賽第二回合的好友,真不知事幸抑或不幸,但肯定是難忘的回憶。


 


有個參賽的好友整天心煩意亂、愁眉苦臉,平日談笑風生的容顏不知收整於何處,著實讓人不忍心,不知如何鼓勵他,不如寫篇文章公告一下,希望讓有緣的考生們情緒能獲得一絲緩解。


 


一月份的考前,與美慧校長一起出席某個讀書會為好友們模擬口試,離開後都有一個共同的感覺:好沉悶,只有一、二個考生能綻放笑容。事後證明,那一、二位考生都上榜了。


 


我常常給考生們的建議就是「面帶笑容」,但我更想說的是,不只在考場有笑容,要讓自己活在笑容中,有志校長職務的主任我甚至建議他們晨會時報告完同仁們都能會心一笑、哄堂大笑,那大概離成功相去不遠了。


 


一月二十二日考試當日,我監考某一國中校長筆試試場,在那枯燥的二個半小時中,我幾乎快要將每個考生的生日都背起來了,最後幾分鐘,有個考生突然抬起頭來笑著望了我一下,沒有絲毫無奈,單純宣示他經歷了美好的一仗,後來放榜時,他的名字就在榜單上。


 


生活中無處不能微笑以對,而且我認為能在無聊的喧囂、塵世的哄鬧中,還能擁有靜默微笑的人,他才是生命中最美麗的勇者。


 


各位參加甄選夥伴,當你筆試或口試時,抬起頭來,給辛苦的監考及口試委員一個深深的、難忘的微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