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一百年123日 ,我錯過了一個等候了20年的約定。


也不知從哪傳出來來的消息,說中教大會主動召集畢業二十年的校友開校友會,結果前年畢業第二十年,沒等到中教大的召集,同學們只好自行發起級友會,沒想到卻遇到八八水災來攪局,於是級友會便無限期的延期了。


 



 


還好銘仁同學鍥而不捨的奔走,終於將散落各處的友誼再度串起。數月前當收到銘仁mail告知時,我當仁不讓隨即報名參加,但心頭總是有一層隱憂,因為職務之故,連下星期的行程都時常更正修改,遑論幾個月後的聚會。


 


果不其然,今年春聯揮毫義賣籌備會時也挑了同一天- 1月23,我不敢勞動大家更動日期,因為春聯義賣總是得選在過年前的假日舉辦,不然年過完了想送人都有困難。我心中暗自盤算,就等義賣活動結束前離開,只要來得及到中教大與同學們在餐桌上敘舊話當年也好。


 



 


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及老天爺一筆畫。學校同事的女兒竟也預定在當日舉行訂婚儀式,按中部習俗,女方在訂婚時就會舉辦隆重的婚宴了。這下我也沒轍了,但該做什麼抉擇當校長的人應該都很清楚,只能在心中跟銘仁與老同學們說聲抱歉了。


 


事過境遷,收到當日級友會合照二十年前舊照,所有回憶及思念點滴湧上心頭,曾經年少,飛揚輕狂,而今不惑,回首夢遠,當年氣如雲,如今髮似霜。


 


歲月匆匆行走,唯有同學的情誼最恆久,因為此時的友情最是純淨。老友們,請珍惜每一次相遇的緣分,銘仁說今年八月要成立78呷班,不敢再誇下海口,但與老友盡一日之歡,已成100年最大心願。


 


P.S 當年剛進師專同住319寢室,如今這個數字多了些政治色彩,但無損老同學們情誼。二十年前六個毛頭小子,服務於彰化、南投二縣市,一位現職主任,三位校長,一個曾任南投縣議員,最後一位擔任教育處長,果然世事茫茫難自料,人生不如少些計較多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