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99,是一個好日子,今天有太多的好事正發生著,我也趕上潮流,將在今日入住鹿港新家,從此頂著鹿港小新的名號,再也不用心虛了。


 


埔鹽鄉是我成長的地方,自食其力後人生第一棟房子買在福興鄉,但我的部落格卻號稱鹿港小新老師,當然一方面是因為「鹿港」名號響亮多了,另一方面當時我正服務於鹿港鎮洛津國小。


 


機緣巧合於暑假初簽下了位於鹿港鎮中心的房子,於是整個暑假便泡湯了,除了瑣事一堆,搬家更有如夢魘一般如影隨形。大型家具都交給搬家公司處理,但累積多年的書籍卻讓我頭痛不已。以前總認為「書到用時方恨少」,所以養成了想看就買的壞習慣,拜網路書店風行之賜,動動手指再到超商取書無敵方便,種下了今日「書到搬時悔已遲」的惡果。


 


記得大陸有句順口溜「不到北京,不知官小」,舵洛家族的景洲學長另外造了一句「沒買房子,不知錢少」,我倒深深體會到「沒有搬家,不知身體不好」。腰桿子在歷經數十箱圖書蹂躪下,幾乎打不直了,但我暗自慶幸二個孩子都是男丁,此時完全派上用場,不但不用付薪水,還恐嚇他們若不幫忙付搬家公司的費用,那連家具都得由他們負責,二個涉世未深的男孩便乖乖的交出存款簿了。


 


國曆99日 ,農曆七月也剛過,鹿港的房子也整理得差不多了,趁著初秋已涼未寒之時,邀請舵洛家族親友熱鬧一番,規定當日必得吃九顆水餃、九杯美酒,最早晚上九點才能請辭離開,遠在天邊的好友們,鹿港小新今日無法親自接待你們,但仍隨時恭候各位嬌客大駕,末敬祝眾好友們健康久久、幸福九九,盡快到鹿港玩,別讓我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