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森校長師專時有個綽號叫「和尚」,這當然得拜他那古樸無華的樣貌所賜(不知是褒還是貶),他是我所見過少數「表裡如一」的人,我猜他長這麼大,謊話應該沒說超過十句。看到他總是會讓我想起那個到普陀山朝拜的窮和尚,當我們所扮演的富和尚還在為失敗找藉口時,榮森仍是堅持為成功找到最癡傻卻最撼動人心的方法。


 


這二年間,榮森不斷請益周遭相關的朋友,也走訪了許多的木材加工廠,更請教了幾位知名建築師,終於慢慢有了兼顧藝文及生命教育的Idea,在得到家長會鐘會長的全力奧援之下,於是我們看到了全國唯一的「書法藝樹學習步道」。


 


接到榮森的邀請電話,有點受寵若驚,因為校長朋友他只邀請了他的師傅校長跟我而已(大概知道我太閒了,不會拒絕他),當然我二話不說、義不容辭就答應過去參加這難得的揭幕盛會。典禮保有了榮森慣有的溫馨及小小幽默,現場淡淡的散發著老樟樹獨有的香氣,我記得這是封神榜中得道仙人即將登場的序曲。如果老樹有知,它們一定很感謝榮森賦與它們新的生命,它們以新的形式繼續陪伴南州的師生,而這回憶也將銘刻在所有南州人的心底。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學校不需大,有這般用心播種規劃的校長及無私奉獻的家長會,則是學生之福、學校之幸。外縣市的校長朋友來,我都強烈建議他們哪裡都可以不去,但一定要到南州校長室走一走,在那兒沒有繁文縟節,榮森校長更沒有一堆校長經急著想傳授給你,招待您的可能只是號稱三萬(台語:煮茶慢、泡茶慢、端茶慢)的粗茶,但若您從不起眼茶桌上的一小方廢棄木頭筆插望起,再將眼光落在榮森校長自製的各種小藝品,您將發現南州給您的處處驚奇。


 


黃榮森校長,他不重(我也不重),但他是我兄弟。走上台一線,溪州森林公園旁,若您發現有個學校老樹蓊鬱、墨香陣陣,沒錯,您已經到了南州國小,歡迎停車下馬,直驅二樓校長室,您會跟我一樣,往後都將榮森當成最好的兄弟,而且重點是,以後過年都不用再買春聯了。


 


附註:南州國小有三棵老榕樹,名曰:寬榕、糖榕、南榕。排列成正三角形,剛好形成一個「森」字,剛好呼應了校長名中的「森」,以此之故,「森情南州」成了學校最佳行銷代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