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終,又到了感恩的季節,九十八年我要特別感謝三商美邦人壽余處經理、國語日報張彩鳳記者、校友陳碧煌先生、新興宮主委薛裕源先生,當然也要感謝關心萬合國小、為學校孩子圓夢的每一個貴人。


 


有個懂命理的朋友他稱自己是賣「夢」的人,來找他算命的人,八字命盤再怎麼不堪,他還是會給他們一個美夢去追尋。我總笑說我跟他是同行,因為教育人同樣為學生、家長製造夢想,並逐步建構學校願景。


 


來到萬合一年半,常為了過多的單親、隔代、新住民學生而傷心傷感傷神,畢竟,弱勢不能成為孩子一輩子的標記,劣勢也不能阻礙孩子發展的機會。於是,在學校同仁支持配合下,我們開辦了超低收費的才藝課後輔導,全校的孩子只要家長同意,週一到週五沒有課的下午,皆由學校外聘專長教師指導美術、童玩、陶笛等課程,我們也為投稿入選的孩子們設立了獎學金,只是經費來源一直是我們的難題。所幸,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透過熱心朋友居中介紹幫忙,孩子們的貴人一一出現,在他們的慷慨解囊下,所有問題迎刃而解。


 


網路上流傳著一篇文章「我僅有一人,但不容忽視」,節錄其中一段與您共享:「這個世界最大的損失就是我們個人選擇了袖手旁觀,……,我們所能給予這個世界最大的禮物就是將我們的恐懼、疑惑、夢想、希望化為行動,加入世界上許多已經選擇要貢獻自己力量來改變現況的人的行列」。


 


這些貴人已經貢獻他們的力量,我也急起直追,您準備好要為自己也為別人圓夢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