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盛國小的社區閱讀中心終於在千呼萬喚中開張了,前任秀梅校長向縣府申請了二十萬元的經費,在完成初步規劃設計後才不捨地榮調大西國小,我則接手繼續完成秀梅校長的閱讀夢土。


 


 



 



 


同仁們用近乎完美的苛求來雕琢這閱讀中心,我們與牆面彩繪老師仔細深談,拜託他們畫出孩子們想像中的夢土;我們從網路中搜尋到專業的造型沙發公司,苦苦哀求他們給學校一個能負擔的價格,最後他們真的屈服了,所以我不能告訴你們那組沙發的價格;為了讓孩子們在閱讀中心裡能或坐或臥甚至翻滾,就像在家中一樣沒有壓力單純忘我的看著書,我們全面鋪設了仿木紋地板(考慮耐久性及經費問題),是的,所以它慢了一學期才亮相。


 



萬事齊備,我們急尋東風。因為人力不足,所以我們發出閱讀中心志工英雄帖,應了「做對的事,再難,天使都會飛過來幫忙」的話語,閱讀中心志工浩浩蕩蕩地成立了,這群天使用最短的時間熟悉了圖書借還系統的操作,還負責閱讀中心的清潔與美化,甚至自掏腰包捐贈贊助不少書籍,我懷疑是否連上帝都來幫忙了。


 



 



 


我從小就喜歡胡亂地看書,還好父母都能接納這個怪小孩。我常在閱讀的想像中忽然醒來,從打開每本書的第一頁起始,我彷彿又因將開始一個新的人生而生氣蓬勃。我很想告訴您,在您面前的人並不是我,真實的我正在某個書頁中伴著飛龍與邪惡奮戰著,現在,連天使都來幫我了,我想我們的故事應該會越來越精彩。


 



 


是故事讓我們穿越時空與古往今來相遇,是閱讀將這些天使與我們緊緊相連在一起,歡迎社區好友學弟妹們到此與我們共同沐浴在閱讀的魔法中,可以的話也請您加入天使的行列。


願天使與閱讀夢土常伴汝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