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去年二件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新聞-有毒食品、路跑活動,都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毒油、毒米、毒澱粉我們只能消極的躲避它,若要積極地強健自己的體格,還是得靠運動,古人說得好: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源泉,也是長壽的秘訣。

華光功德會張耀仁會長每月定期到學校佈施,他提了一個跑步圓夢的點子,歡迎學校與功德會合作,只要學校師生家長任一人跑完操場一圈,華光功德會相對提供一元捐贈給學校,師長們訂下了四萬圈的目標,預計將所得款項用來添購學校閱讀中心藏書及設備,後來又加碼五千圈,所得將轉贈華山創世基金會,給獨居老人及街友們過個溫暖的冬天。

去年(2013)十二月,全校親師生已跑了一萬餘圈,累積二千多公里,要達成當初45000圈的目標太容易,所以我悄悄將目標提高到二十萬圈,如此總里程約有40000公里,等於是繞著地球跑了一周,ㄧ想到就讓人熱血沸騰。

學校發展知識教育與身體教育必須兼顧,前輩校長告訴我:校長要提倡二種風氣,一為閱讀風氣,一為運動風氣。如今我們參與辦理<跑步強身、閱讀圓夢>活動,不僅兼顧這二樣風氣,更讓孩子懂得佈施與感恩,連生命教育與品格教育一併納了進來,感謝張耀仁會長提供了如此殊勝的因緣。

您想強壯嗎?跑步吧!您想健美嗎?跑步吧!您想聰明嗎,跑步吧!您想與我們共同繞著地球跑一圈嗎?那您更要來跑步。歡迎您一起加入跑步圓夢活動,不過記得先到天盛國小索取一張紀錄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跑步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