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能有幾個一百年?答案不問自明。我們都很幸運共同度過了民國一百年,如果要共同度過下個一百年,大概有下列二種情況,一是醫學科技突飛猛進,讓人類壽命增長,再來就是大家都成仙(或妖怪)下凡來賞煙火。







民國一百年雖已飛逝,但我必須為生命中精彩的百年盛事做一個回顧,將來耄耋之年坐在搖椅上回憶時,想必會有甜甜的感覺。




 


百年年初我們二度參加了彰化縣春聯揮毫義賣活動,在熱鬧的年味中學到知足、感恩與回饋。





 


我們也用了上半年的時間來參加2011年網界博覽會,在曲折的歷程中我們敗部復活榮獲全國佳作及彰化縣的第一名。我們也獲得了喜樂天使們的歡笑及友誼,更難得的是我們出版了萬合國小及我們自己生命中的第一本書「遇見喜樂天使」。





 



 


我們為畢業班設計了五項修練,讓他們在完成網博作品後、接著還得義賣自製手工藝品、街頭演出、親自烹調謝師宴、最後在南投梅峰農場的考驗營中要認識十種野生植物。終於,畢業生們無愧地從我手中接下了畢業證書。




 


九月份,我們接連破了二個金氏世界紀錄-創意舞獅、小提琴合奏。雖然我只能在場為大家見證,但我們仍得為萬合孩子們的多才多藝喝采鼓勵,畢竟全縣同時參與破二項金氏記錄的學校真的不多。


 





 


 




練了半年的推手,孩子們也在縣長杯中大放異彩,不但在團體賽獲得冠軍,個人賽也在四個量級掄元,萬合的孩子不僅頭腦不簡單,身手也不凡。





 


 




 


 




12/23我們第二度辦了聖誕晚會,這次我們擴大了社區的參與。會長、里長、社區理事長痛快地捐了四部自行車作為抽獎獎品,其他獎品也超過了二百份,孩子們平日的學習成果有了展演的舞台,師生家長也有了個歡樂難忘的聖誕夜。這一晚我們都體會了最大的快樂莫過於使他人快樂這句話的真諦,因為每個在場的嘉賓獎品都滿載而歸。





 



 


說完學校的豐功偉業,順帶一提我自己在民國一百年的輝煌紀錄(不是老王賣瓜)。我在彰化縣政府承辦的百年全運中擔任接待組職務,接待了好多貴賓,讓我大開眼界。中秋節開始喝蘋果汁,展開自我療癒、追尋健康的肝膽排石歷程。九月中開學後報名了社區大學的薩克斯風課程,並與學校的護士、替代役男合組了三腳貓樂團,首次公演就獻給了學校的聖誕晚會。參加縣長杯桌球賽,二林區校長組也首度獲得冠軍。在民國一百年的最後一天,我也報名參加轉動臺灣向前行的自行車接力環台活動,不僅親自參與破了金氏世界紀錄,更將這份驕傲延續到下個一百年。




 



 

 


 

 




人生中許多事是值得得堅持的,在享受生命的每個當下,我們也為它記錄了每一個感動。「時到,花便開」,我們並未預設每個當下都會開出美麗的花朵,但在教育的堅持下,我感謝每個為美好而生,為幸福而做的萬合人及她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