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的經驗總是讓人最難忘,長安國小是我第一次派任主任的學校,當然也在我的記憶中佔有相當重要的一席之地。


 


那一年(民國85)暑假,賀伯颱風橫掃了全台灣,一向總能在颱風中化險為夷的西部沿海地區這次災情慘重。我也在此時回到泥濘不堪的新寶國小(海水倒灌至胸口),收拾了簡單的行囊(幾乎沒有東西可打包),邁向我人生第二所服務的學校-長安國小。


 


在長安國小我的職務是總務主任,而賀伯颱風不客氣地送了我一份見面禮-圍牆倒塌,於是旅程便在圍牆重建工程中拉開了序曲,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總務主任的歷練也在繁忙紛亂與惴惴不安中逐漸打了底。


 


當時我號稱彰化縣最年輕的主任,長安的「老」同事們年齡都已屆耳順之年,他們不僅包容我的無知,也不吝給我這個出外人伸出援手。因為長安國小當時無自辦午餐,同事們都回自家吃飯,只有我必須開車到鄰近餐館自行覓食,於是同事們便會找盡各種藉口邀我過去用餐,其中叨擾最多次的應屬劉清徹主任了,因為 劉 夫人 詹玉琴 女士廚藝高超,現在想起還口水直流。


 


「老」同事們一一幫我打點著地方公關的事務,讓我在行政上能心無旁鶩,人們常說時間會磨滅熱情,但我總在他們身上看到大無畏的教育熱誠,他們沒有裝腔作勢的深奧,也沒有自鳴得意的無聊,有的只是老天爺賦予他們幫助孩子們成長的特權。我期許自己到了他們這年齡時,還能保有如此的熱忱及笑容。


 


在長安國小我只服務了二年,時間或許不長,情意卻無限綿長,長安國小已經八十五歲了,生日當天我一定得去恭賀這位雍容的長者,當然還得去拜望當年對我照顧有加的老同事們及 詹玉琴 女士,感謝他們在我人生最為動盪時分享了我的歡喜憂愁,讓我知道自己也有能力可以擔任別人生命中的天使,並永遠與他們共同傳播良善與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