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家長,我是天盛國小第七屆畢業的校友,我現在向各位大聲地報告:我回來了。


離開母校已經三十餘年,對她總有一份陌生的熟悉,眼看她綠茵如織,眼看她校舍愈來愈美輪美奐,眼看她的組織成員陣容堅強,眼看她孕育的學子優秀飛揚,我衷心地為她感到欣喜、驕傲,如今能再重回她的懷抱,我想這是我此生最大的榮耀。


開學將近一個月,孩子們的表現無庸置疑的乖巧懂事,教師團隊在開學前都已歸隊整理教學環境,所有同仁及 王 先生也以最短的時間,將校園從暑假的荒蕪凌亂恢復成平日的雅致怡人。


我們清理了水溝,阻斷蚊蟲的孳生源,並僱請專業人員利用假日噴灑環境清潔藥劑,終於使得蚊蟲大量減少,孩子們不用擔心蚊蟲叮咬問題才能較專心於課業上。我們還向縣府申請了一筆經費,將校園中較雜亂又影響安全的樹木做了一番修剪,或許暫時不甚美觀,但校園卻整個明亮了起來,相信師生們的心胸也會因此而更豁然開朗。


今年我們增加了課後照顧的日數,原本只辦理星期一、四,現在則又增加了星二跟五。我們開辦了更多元的社團,除了原本的直排輪,還增添了複管陶笛、紙黏土、創意美術、童玩等社團,預計下學期的週三下午還會開辦書法、扯鈴社團,至於社團的費用我們寫計畫向各慈善單位申請,有些則請家長會贊助,只向各位家長收取部份的講師及材料費。如果您還是覺得繳費有些吃力,打個電話給我或到校長室找我,我一定會幫您解決這方面的問題,真的,我很希望天盛的家長們好好利用我。


最後,我想拜託各位家長一件事,一定要多鼓勵孩子學習,不能放任孩子於懶惰中,須知成功多在勉強中得來。想想看,如果我們不幫助自己的孩子,那我們還能指望誰來幫助我們的孩子?期待每一天清晨七點在西側門與您見面,更期盼9/23親師座談您的到來,感恩。


 天盛國小第七屆校友暨現任校長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