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似乎是虎頭蜂活動最頻仍的時期,所以基本上牠們跟我都是喜愛秋天的物種。只是我喜愛的是秋高氣爽的天氣,而虎頭蜂大哥卻得在秋季積極尋覓食物,為冬眠準備充足糧草,牠們是為種族存亡而奮鬥,事關「存亡之秋」,所以這個季節虎頭蜂大哥可兇狠得ㄋ。


 


話說學期開始不久,師生陸續發現有虎頭蜂在校園內忙碌的飛行,我與替代役努力大哥努力尋找他們飛行的終點到底在何處,無奈眼力差體力又不好,根本無法得知其老巢在何方,記得孫悟空都是變身成會飛行的昆蟲跟蹤敵人,然後上演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戲碼,可我現在敵人就是昆蟲界響噹噹的大哥,真是讓我頭皮發麻,束手無策。


 


說巧不巧,本校駐校水電工「阿義仔」某日蒞校,在車棚附近榕樹下與其材料商朋友閒聊,猛一抬頭,驚見足球大小虎頭蜂巢一顆,許多虎頭蜂來回逡巡,趕緊通報在下,在下又趕緊通報消防隊友人,請主任們圍起封鎖線,暫時請師生遠離該地點。


 


終於消防隊利用夜間突襲虎頭蜂巢,整開摘除後,隔二天,還是有漏網虎頭蜂不死心,繼續在該地徘徊,並已另築小巢一枚,還是請消防大哥過來看看,這次打火英雄只帶了一罐殺蟲劑就來到了現場,談笑間虎頭蜂巢就灰飛煙滅了。事情至此應該有個了結了吧?觀察幾日後,虎頭蜂們發揮了讓我敬佩的毅力,牠們又繼續在原址築巢,為了不讓牠們看輕我的決心,我還是請消防隊處理,如此大戰了三回,終於不見牠們的蹤影,但我還是不時在夢中被牠們驚醒。


 


在此提供敝校小朋友告訴我的防蜂秘訣,參考就好。


 


學生:校長,都是你種了那麼多花,才會招來虎頭蜂築巢。


敝人:我哪知,不然我們以後不要種了,讓學校變得醜醜的,好不好?


學生:那還是種一些花好了。


敝人:可是以後虎頭蜂又回來築巢怎辦?校長也會怕啊!


學生:校長,我偷偷告訴你一個祕訣,不用感謝我。


敝人(興奮狀):不謝不謝,快告訴我吧。


學生:啊就是虎頭蜂怕殺蟲劑,只要每天來上學之前,全身噴一些殺蟲劑就可以了,越多越有效。


敝人(無言…)


 


自從聽了這個秘訣後,從此我不再自虎頭蜂惡夢中驚醒,但在每日上班前,我卻開始反覆猶豫著到底該不該噴些殺蟲劑才上路,各位看官,給個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