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艦長日誌,星曆○XX年,企業號.....」,這是影集【星艦迷航記】(銀河飛龍)每ㄧ集的開場。我一向對科幻神怪的影片或小說有著高度的興趣,而且愈是天馬行空、怪力亂神、荒誕不經的我愈是著迷,【星艦迷航記】正是其中的經典之ㄧ。


 


我很慶幸劇中的艦長有寫日誌的習慣,讓影迷們能跟著企業號馳騁在浩瀚無垠的想像空間裡,當然這是編劇的一種手法。但當我通過校長甄選後,我想我找到了一個比cosplay更能貼近艦長內心思維的方法,那就是寫校長日誌。


 


這第一份作業應該要更早出爐,但八月份在出席好友的交接典禮及送往迎來中一晃而過,九月份好不容易有時間可以為校長室的電腦開機暖身,但下一次觸碰到電腦時已是下班為它關機,其餘時間大多耗在我的另一項專長-泡茶聊天。


 


正當我開始為數位教材研習準備資料時,螢幕竟然率先罷工抗議,無奈只好送修,我想大概沒有哪位初任校長,能像我這麼快操壞一部電腦吧?一個多星期後螢幕終於歸隊,我手持螺絲起子對著這部電腦發誓:敢再給我出狀況,一定大刀闊斧開腸破肚。可能連電腦都感受到我的認真,現在連續燒機三天三夜,它大氣也不敢喘一聲,果然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校長最有殺氣。


 


套一下最近很夯的「海角七號」,我給標題下了「萬合一號」,因為萬合國小的地址是江山巷一號我尤其喜歡江山二字,數學家高斯曾說:「一個人的心理若有超越萬峰的骨氣,這世上必有一處配得上他的江山」。我不一定有超越萬峰的骨氣,但我努力尋得自己的江山,江山中有開心學習的學生、盡心教學的教師、貼心服務的行政、安心託付的家長、熱心參與的社區,我但願我是一個用心辦學的校長,讓這江山成為六「心」級的學校。


 


各位看官,扣緊安全帶,本艦就要啟航了,艦長會隨時報告沿路的風光,有各位好友的祝福,前途縱有風雨,但我永不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