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十七年十月十四日晚上七點,召開本學年第一次家長會,也是到任後第一次的家長會。


本校家長會罕見的由娘子軍率領,這是我進入教育界以來首次遇見女會長而且是在我首任校長時就碰到,真是值得大書特書,附近學校校長聽到都很羨慕,而且羨慕的語氣中又帶點咬牙切齒,好像所有的好運都讓我碰上了。


會長相當年輕,很像我教過的學生,副會長一男一女,簡直是性別平等的示範學校。


早在開會之初,會長、前會長、副會長便已到校將會議中各項程序、議題做過沙盤推演,所以會議進行得相當順利,只在討論到校外教學時有一些小小的騷動,但相當的良性且正面,因為大家有共識想全額負擔校外教學全部經費,結論是對里內熱心家長及仕紳募款,會長率先向她老公募了二萬元,所以大家便樂觀其成了,地點經過討論暫訂九族文化村。


會後繼續泡茶聊天,交換教育理念。聽得出家長們對學校的期許,也看得出家長們對老師的敬重。一直以來,教育工作者認為家長會與學校最佳互動方式為加入而不介入、支持而不把持、參與而不干預,我想這已在萬合國小做了最佳的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