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97116,秋高氣爽。


 雖然盡量逼自己別遲交作業,但仍是抽不出時間來完成日誌,只能寫寫停停,一次完成一部份。如果各位看官覺得文氣不連貫,前言不對後語,只能在此說聲抱歉了。


十月底廚媽特別告訴我一項調查:開學至今校長只在學校用過六次午餐。這印證了校長有「三多」:蓋章多、會議多、應酬多。


蓋章多是正常,公文、憑證、支票、合約書處處要蓋章,蓋得職章、印鑑章、大小官章齊飛。至於會議則比一般校長多了一些之前課督業務的會議,怪不得別人。應酬多是意料中事,怕熱就不要進廚房,而且誰應酬誰很難認定。


這三個月來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當校長忙不忙?我只能說,在學校很難有時間思考這個問題。茶桌一開張幾乎就是一整天,當然邊喝茶也順便將校內大小事討論完畢,剩餘的時間就用來為公文表報蓋章,下班後送走最後一批客人趕快回到電腦前,將教育處裡的公告儘快瀏覽簽收,來不及的只好回家繼續閱覽。


其實,這樣的時間安排並不會讓我覺得忙,我還是能在一早到校後,騎著鐵馬到社區逛逛,還抽空看完「群」、「鬼吹燈」二部十一冊小說。所以現在若有人再問我同樣問題,我會如是回答:「再忙,也要請您喝一杯萬合牌咖啡」。


會長、副會長固定在週五到學校擔任圖書志工,偏巧母語日訪視於十月底上場,也都排在星期五,只好跟會長副會長告假,還好只有五週。另外校外教學募款也都有著落了,這些女將們做事不含糊,執行力超高,我等著當司機陪大家玩九族。


就這樣一晃三個月,我的內外部顧客都相當捧場,很能體諒我新手上路,我每天都很開心的來上班,恨不得週休二日也規定來上班。未來幾年,還有一段旅程要走,下一秒要出現什麼人,發生什麼事我無法預測(但就是如此才有趣),至少目前我覺得萬合國小真是個「快樂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