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靜思園花團錦簇,對比去年剛種花之時,真如天壤之別。我不記得我有沒有像武則天寫了一首「臘日宣詔幸上苑」的詩來「催」花,它們只是依著季節時令來到人間報到。


 


 



 


最搶眼的是粉萼鼠尾草,去年有點營養不良,如今交織成一片紫色花海,不知道的人都會以為是薰衣草,但它的花色更勝於薰衣草,而且花期相當長,這也是當初為何選種它的原因,可惜它畢竟輸了薰衣草一段香。


 


 



 


紅蟬花也悄悄上了花架,等它纏繞了大半花架時,景緻一定會更迷人,我可能得為它施加些有機肥。


 


 



 


這一季最令人驚艷的應該是金絲菊,莫名其妙就突然攻陷了靜思園,搶走所有訪客的目光,好多人都等著跟我要種子,這幾日連續觀察,果然氣勢有點到了強弩之末,開始有凋謝之相,趕緊為它留下美麗身影,莫等「明日黃花蝶也愁」之時空留遺恨。


 


芳毅會長問我為何「圓仔花」長得這麼差,我只想透過這篇文章向她說:花開總有時,生命中許多美好的事物都值得我們為它等待,只要給它時間,而且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這也是每個來賓蒞校時我所做的第一件事-遊賞靜思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