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上一篇的標題「歸來笑拈梅花嗅」,自然要接續寫一篇「春在枝頭已十分」。


 


春天來了誰知道,古人說「春江水暖鴨先知」,我說各內兒科的醫師先知道。乍暖還寒的天氣,讓每天出門前該如何穿著成了一大難題,衣服脫脫又穿穿,早中晚氣溫差了將近十度,於是感冒病號數以卡車計,學校裡每日都有孩子請病假,昨天帶柏羽看醫生時,明明一早八點半左右,診所卻已人滿為患了。


 


 


春天來了我也知道,因為校園中的花兒又甦醒了,去年中剛種的紅蟬花、炮仗花今年第一次綻放,數量不多,但至少知道它適應了這沙質土壤。至於矮牽牛、長壽花、小蝦花、一串紅、粉萼鼠尾草已是多年好友,它們各自熟門熟路的堅守崗位妝點校園。


 



 


 



 


耶!今年好像有新朋友報到,應該是去年夏天從老家拿來的種子,也忘了是何品名,當時隨意胡亂散播於靜思園中,過了半年毫無動靜,沒想到過完年開學後就有了這個驚喜。原先只看到羽狀複葉,猜測可能是波斯菊,又過了二­、三天發現莖枝細軟不再有向上伸展之意,才驚覺應該是同為菊科的「金絲菊」。



 



朝會時,向小朋友們透露這個訊息,希望他們查出花名後到校長室向我揭曉答案,獎品是精美糖果一顆,好吝嗇的校長。引誘他們漸漸喜歡這個花花世界,也是校長的職責之一,因為他們給我的驚喜不比這些小花遜色,孩子們這幾年優異的表現,就像金絲菊一朵接一朵地盛開著,讓這些當年默默付出愛心的師長們,在不經意中感受到孩子們成長的喜悅。


 


春天來了大家都知道了,就是我家老大還不知道,天天洗完澡還是一件短袖圓領衫,問他為何不多加件長袖衣服,他總是說很熱,原來在他眼中根本沒有冬天,又哪來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