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大園國小幫好友們做口試模擬,廖校長提到時事題不可偏廢,如哥本哈根會議(被喻為“拯救人類的最後一次機會”)、縣長就職文稿、新流感等議題,恩慈校長開玩笑說韓劇也要看,我則分享最近火紅的Facebook,中文翻譯為「臉書」,更有人戲稱為「非死不可」。


 


Facebook與推特(Twitter)、噗浪(Plurk)為目前「微網誌」(Micro Blogging)的三大巨頭,Facebook創於2004年,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社群網站,新聞中常聽到的「開心農場」其實只是他眾多遊戲中的一項而已,而且Facebook的功能並非只是讓你玩玩遊戲而已。


 


我其實不喜歡微網誌的風格,因為它是以發布簡短文字為訴求,很難滿足我這種長篇大論、囉哩囉嗦、不吐不快的人,但我們也不能否定它存在功能,今年八八水災還真多虧了這些噗友,不然救災資訊恐怕會更慢更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