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我也從未想過要加入經營微網誌的行列,但Facebook有個必殺技,它會讓你周遭已經加入的朋友不斷的寄邀請函給你,我可以拒絕一次、二次、三次,可是無法永遠自外於Facebook,終於有一天還是禁不住誘惑給它加入了,開始一段網路農夫生涯。


 


加入Facebook這大家庭後,首先會玩的通常是「開心農場」,經過媒體的報導渲染,種菜變成了全民運動,許多學校也順勢在校園中打造了真實版的「開心農場」,一時間突然洛陽菜貴,不種菜的人好像就是不知上進、自絕於時代潮流的原始人。


 


就在我還沒完全進入狀況之際,馬上有其他友人邀請參加不同的遊戲,結果我不小心開了三個不同的農場遊戲,養了一個水族箱,原本設了一個動物園後來放棄了。就這樣,不怎麼充裕的休息時間又被瓜分了一些,但,不去澆水除草殺蟲餵魚又深深對不起自己的良心,畢竟這是生命教育的ㄧ環(我一直這樣說服自己)。


 


這樣的日子過了二月有餘,除了新鮮感不再,其實也抽不出時間,我也下定決心不再接受任何朋友的邀請加入任何遊戲測驗粉絲社團,只是每隔二、三天上去盡盡本份,還好朋友們都會相互幫忙種菜養魚,代價當然是菜、寶貝被偷,這點我倒是一點都不介意,都是虛擬的物品,慷慨些又何妨?新聞報導說有人因此得了恐慌症、憂鬱症,真令人匪夷所思。


 


Facebook其實顛覆了過去網路的虛假身分,過去社交網站都習慣用假資料、筆名來騙人,更甚者還有人妖出沒,而Facebook卻強調真實的生活資料,舉凡姓名、畢業學校、公司等等,這都是為了能讓更多的朋友更快找到你,但也因如此,建議使用者務必更加保護自己的隱私權,不要讓系統自動幫你發送訊息。


 


最後,再次昭告各位Facebook上的好友,不用再邀我做任何測驗或遊戲,因為我會漸漸淡出空虛的臉書,回到現實生活中與好友們喝茶聊是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