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了,久違的雨,而且是久違的小雨,我欣喜的迎接它,儘管昨晚愛車才剛進洗車廠清理了一番。如果以莫非定律來看,我算是倒楣得可以,因為已經連續二次剛洗完車就下雨。還好我信仰的是「吸引力法則」,我深信思想是有磁性的,而小雨正是被我的思念所吸引而來的。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bcc/20080825/index-12196395367779621009.html


 


http://n.yam.com/chinatimes/life/200808/20080826362265.html


 


http://www.ttv.com.tw/097/08/0970826/09708264921903I.htm


 


 


曾在網路上看過以上幾則新聞,內容是專家告訴我們這四十年內,暴雨倍增而小雨減少,確實從去年暑假到今年開學,要嘛連續幾個颱風來訪,要嘛連續幾個月一滴雨都沒見過,前陣子甚至已發出分區輪流停水的訊息。


 


雖然我很喜歡下雨天,但其實下不下雨對我而言從沒那麼重要過,只是上個月學校改善土質準備種花,如今花都如期種下,最重要的就是下幾場及時雨保持土壤的濕度,所以我朝思目盼,想不到還真的讓我給盼到了,不僅省了不少水費,也省了不少澆水的功夫。


 


若仔細想想,傾盆大雨或滴瀝小雨對台灣而言都有相當貢獻。大雨可沖掉土壤中長期噴灑農藥的有毒物質,還順帶提醒不太有公德心的國人注意水土保持;小雨可滋潤大地萬物,並為花草樹木換上一身新綠,當然也是戀者高唱「一隻小雨傘」為愛情增溫的最好時機。


 


所以小雨不見了,這是何等的大事啊,先別管滋潤大地的恩澤,沒有它詩情畫意地為戀者催眠,哪來那麼多修成正果的夫妻,當然更無從產出那麼多活蹦亂跳的小惡魔,然後造成學校減班、教師超額,我的天啊!我不敢繼續往下想啦!難怪這幾年出生率直直降,原來罪魁禍首就是「小雨」變少了。


 


各位有理想有抱負的朋友,快跟我一起遵循著「吸引力法則」,呼喚「小雨」的到來,為國家民族,更為全人類盡一分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