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無法離群索居,在世上,除了與生俱來的血緣至親外,就屬密不可分、相知相惜的朋友最是難能可貴了,在洛津國小,我就有這麼一群於精神相契、心靈相通的好朋友。


 


「舵洛」家族-印象中好像是我脫口而出的,後來未經會員大會通過就被大夥兒默認了。成員原是洛津國小的同仁、眷屬、家長等,期間分分合合,有時分開聚餐,偶而共同旅遊,發揮非正式組織該有的一切正面功能。


 


四年前我尚未調進洛津國小,總是以眷屬身分跟隨大家吃喝玩樂,後來請調進入洛津擔任訓導主任,學校的慣例由訓導處辦理自強活動兼與家長會聯誼,我自然而然扛起責任,轟轟烈烈給它辦了幾次活動。後來校內氣氛丕變,檯面上不再辦理任何活動,聯誼活動轉為地下化,「舵洛」家族漸漸有了雛形。


 


家族成員日益蓬勃發展,卻也慢慢分開成為教師組及家長組,正應了三國演義的開場白: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其實這不是偶然,應是必然,因為隨著孩子畢業,家長要再與學校老師保持密切的互動有其難度。我一度也要脫離家長組,因為實在分身乏術了,但家長組的好友數度為我更改了制度及行程,所以我目前是唯一埋伏在家長組的間諜,反正這邊的活動我全部等候通知,完全不用傷神費心,何樂而不為?


 


至於教師組這邊,自從辦完寶來溫泉之旅後,我暗暗告誡自己別再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了,因為其中的辛苦不足為外人道,要擔心人數不足、行程安排、食宿等級、收費管帳、聯絡通知等等,甚至遊覽車舒不舒服,車上卡拉OK好不好唱等問題,都要我一一去克服,所以這幾年大家也都乖乖吃飯泡茶聯誼,不敢有非分之想,儘管每年寒暑假有人提議應該辦個旅遊了,我都給它來個充耳不聞、裝傻到底。


 


今年年初,情勢有些轉變,洛津換了新校長後氣氛融洽,美代及仲老師不斷提及家中孩子對我們的旅遊回味無窮,我也已遴選擔任校長,家中老大今年將參加基測,全家將結束三年的苦刑,我靈魂中那個無可救藥的樂觀大傻瓜突然活了過來,對自己曾有的告誡也被拋到九霄雲外,我忙不迭地策劃起暑假的旅遊,我感覺若沒辦成將會辜負這群「墮落者」對我的殷殷期望。


 


不過,這次我學乖了,我先將日期訂在七月國中二次基測之後,利用每天的泡茶時間,拋出一些風向球讓大家思考,旅行天數、地點、食宿品質等,這部分讓大家討論,承辦旅行社就由我自己決定,有了共識後,就剩下收費問題,我還是拜託美代老師接這工作,雖然暑假一開始她安排了甲狀腺的手術,但仍認命的接下這最辛苦的工作。至此大勢終於底定,大夥兒互相提醒每個月按時繳交基金,充分以行動展現參加旅遊的決心,我終於將心頭那塊石頭搬開了。


 


我的預算都以35人估計,基本成員約有20人,需再對外招募15人,幼稚園老師發出武林帖,人數一下子衝到了30人,確定可以成行,還有少數人尚在猶豫中,我讓他們考慮到六月初,也請大家不要再招募了,親自打了幾通電話給研究所同學及校長班好友,非常感謝澄洲學長及榮森校長,爽快地答應一起墮落去,人數底定為39人。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旅遊已圓滿結束,因自己沒耐心寫旅遊日誌,特別拜託文筆超好的蒔緣主任為這三天做文字記錄,請各位好友隨著超聯結過去探訪吧!記得給蒔緣主任打氣鼓勵喔!


 


七月15日:洛津→金勇休閒農場→關西迎風館特技表演→宜蘭武荖坑→夜宿礁溪


 


七月16日:五峰旗瀑布→傳統藝術中心→九份→夜宿基隆→逛夜市


 


七月17日:大溪→石門水庫→角板山公園→兩蔣紀念公園(慈湖)


              


                →愛故事館→洛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