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les.chc.edu.tw/yeongleh/


 


 



喝了一大杯紅茶,今晚註定要熬夜了。天真地以為我可以在學校找出時間將社區網站移植完成,終究還是得放棄這個想法,因為在學校能坐在電腦桌前的時間實在太少,而片段的時間根本不足上傳及測試模組,更不用說思考整個網站的架構。


 


雙眼越來越澀,右手腕也開始隱隱作痛,但精神卻仍然相當清醒,顯然紅茶發揮功效了,選擇了最後的佈景,總算完成了大部分的建置,千千靜聽盡責的播送著「冷空氣的獨白」,只有它才是我忠心不二的朋友,特別是在這只與自己孤獨相處的時刻,更滿溢我對它的依賴,不如趁此更新一下部落格吧!


 


社區網站一開始就是由八足網(http://www.taconet.com.tw/)提供空間,至今大約將近十年了,看到申請的社區網站如此蓬勃,可知八足網對社區營造有著相當程度的貢獻。或許是永樂社區網站負責人更迭之故,竟一步步喪失對網頁的管理帳號及密碼,等站長職責回到我身上時,用盡方式與八足網聯繫確無法得到任何回應,拖了許久,一直到福利園區落成,前理事長陳清溪先生告知我縣府政風室來電關切社區網頁有太多援交留言,我便提議網站可能得遷移到其他主機,最好的落腳地點當然是-永樂國小。


 


感謝永樂周校長無條件分享網站空間,因為自己功力不足,又無其餘經費可以找廠商幫忙做主機設定,只好將腦筋動到縣網中心,請出高手梓群親自跑一趟永樂,開啟遠端管理權限,如此才不用每次都得到永樂修改設定。又為了將來管理之便,我選擇XOOPS來架站,只要將網站套件一一上傳啟動再簡單設定,電腦小白也能輕易上手,如此將來才能無痛移交給社區秘書管理,不必再每個訊息或照片都得透過我發佈。


 


梓群幫我將主程式安裝好,我找出五年前的書及光碟,雖有點過時但其實原理原則相去不遠。上傳了幾個模組套件,啟動後竟然都無法正常運作,只好再請梓群安裝另一版本,稍稍改善一些狀況,但如此一來一往,再加上遠端管理上傳下載速率實在有點龜速,連帶的完工日期就一直往後延了。


 


經過不斷安裝測試各種模組,終於該有的相簿、討論區、新聞區等功能都到位了,所以我不打算再找藉口拖延下去,因為再來校慶、母語訪視都將接踵而至,連假日都不可求了,怎會有時間來慢工出細活,趁著今晚夜黑風不高,一一將所有舊網頁嵌入,測試所有新功能皆可正常運作,終於鬆了一口氣,又可閒一陣子了。接下來找個黃道吉日給社區秘書來個移交訓練,相信不久社區網站會熱鬧非凡的,至少社區自行車隊已答應要幫忙PO文及照片,我只要按時備份維護系統就行了。


 


還是沒什麼睡意,發個mail請大家來申請當社區會員吧,收到我的mail記得過來加入社區網站,幫我打打氣,順便給我一些版面上的建議。晚安。


 


銘謝:永樂國小周校長暨全體同仁、縣網中心梓群老師


      永樂鐵馬隊的威脅利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