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晚上九時一刻


地點:鹿港鎮公所前


人物:二位以前因電腦結識的好友,現在則常同時等候孩子的校車。


 


粘爸:任爸,又來接孩子啦?


任爸:是啊,之前你不是都在便利商店那邊等嗎?


粘爸:ㄟ啊,我孩子要我在那邊等。


任爸:你孩子把你教得不錯喔!真是孝子啊!


粘爸:哈哈哈,彼此彼此。


任爸:哪裡哪裡,小弟望塵莫及。


粘爸:你有讓孩子選擇直升高中嗎?


任爸:雖成績達到直升標準,但我沒簽同意書,希望孩子參加基測,你ㄋ?


粘爸:我也是,最近他成績一直掉,讓他直升這半年就玩瘋了。


任爸:成績都還好吧,我孩子讓老師蠻頭痛的,光手機就讓不同老師沒收二、三次了。


粘爸:我孩子也是,而且連跟同學借的也被沒收二次。


 


「唉!」任爸、粘爸異口同聲嘆了一口氣。


 


任爸:談談「護髮」的經驗吧,我孩子已經檢查好幾次不合格了。


粘爸:要比就比,誰怕誰。我有一次氣到親自押著他到曼都理平頭,理髮師見到這段感人的父子情仇,感動得邊剪邊發抖。


任爸:我直接在聯絡簿上請老師或教官帶去理髮廳處理,費用我負責。我實在沒臉去理髮廳演那場感人肺腑的戲。


粘爸:每次上個廁所或洗個澡都要半小時,我也很受不了。


任爸:咦!他們倆還真的有約好。我孩子光洗個臉就半小時了,不像我這麼「不要臉」。


粘爸:我看找個時間讓他們結拜好了。


任爸:有道理,龍山寺就在你家門口,很方便。


 


ㄍㄧ校車煞車聲中斷了這二位偉大父親的對話,風蕭蕭兮淚水已乾,不過怎麼看都像是狂笑後所飆出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