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東縣一百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甄選筆試試題




注意事項:




1.本試卷共四題申論題,每題二十五分,共一百分。




2.請橫式書寫,標明題號,依序作答。




壹、提高學校效能是校長主要的職責之一。綜合教育行政相關研究的發現,顯示:強化校長領導、提升教師工作滿意、校長與教師關係的建立及追求組織公平等,都有助於學校效能。請您針對以上4個面向,分別說明您所熟悉的理論或研究結果;然後再根據這4個面向的理論或研究結果,敘述您擔任校長後對於提升學校效能的理念與做法。




貳、從「九年一貫課程」到未來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是我國近十餘年來重大教改政策。請就臺東地區國中小的實際情況,試論這兩項政策理念如何延續銜接並深化擴展,方能在學校落實「適性教學」的理想。




參、國民教育階段家長參與學校教育事務,有其重要意義。請說明:




一、現有法源依據主要有哪些?




二、主張家長應參與學校教育事務的主要觀點有哪些?




三、學校可以採取哪些主動積極的作為,以因應家長(團體)的需求與期待,讓家長參與成為學校優質發展的正向動力?




肆、依最新修正公布之「性別平等教育法」,如何定義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事件?若校園不幸發生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學校在:(1)知悉時(2)知悉後(3)調查屬實後,各應如何處理?倘有未通報致再度發生性侵害事件或偽造、變造、湮滅或隱匿他人所犯校園性侵害事件之證據者,罰則為何?




【本試卷共四題,全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