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的農曆新年,我都會購買或到圖書館借閱一堆小說,以確保不會有「假期懈怠症」發生,可今年過年網購的書還沒寄到,圖書館預約的書排得遙遙無期,眼看這個年可能得在無聊中渡過了,還好,中華電信好心的借學校一台平板電腦測試,我的心情終於由陰天轉為晴天了。


 


這是一台三星的GALAXY Tab P1000無限機(功能幾乎無限),搭載Android 2.2作業系統,7吋螢幕,面板為防刮玻璃,質感輕巧,大小適中,剛好一手可掌握。除了可像一般電腦無線上網、玩臉書、看影片等,搭配3G SIM卡後,能當手機使用(iPhone就不行),也可視訊通話,更可以直接變身行動AP,讓您的其他電腦無線上網。


 


年前不小心撇見電視新聞介紹了一款免費簡訊軟體-31SMS,適用於iPhoneAndroid等智慧型手機。既然是免費,又剛好有Android系統平板點腦+手機,豈有不測試的道理,於是開啟Android Market下載31SMS軟體。


 


下載安裝完畢,輸入我的手機號碼,先由家人一一測試,果然不管收件人何種電信系統,或是傻瓜、智慧型手機,通通都能收到我發出的簡訊,只是收到的簡訊號碼是無限機內的SIM卡號碼,但最後面仍會註明傳送者的手機號碼。


 


有了這樣的神兵利器,過年簡訊拜年就不再是一種痛苦了,我之前的手機每次只能傳25個聯絡人,所以大約要分六、七次才能完成任務,這款軟體並無此限制,所以理論上一次可傳送所有人。於是按往例在大年初一晚上拿出無限機,準備好好大展身手,可惜無奈的事還是發生了。


 


可能是因為過年期間簡訊用量實在太大,造成軟體及系統嚴重塞車,也可能是我一次傳送二百多人的關係,總之傳送後幾分鐘我檢查老婆大人及小孩的手機,都沒收到我的簡訊,打幾通電話問好友(當然有先拜年),答案仍是讓人氣餒,就這樣年假的那幾天,我反覆不停的測試周遭親友的手機,確定此軟體並不是很穩定,如果有很重要的事情要連繫,肯定還是得乖乖地使用各大系統門號傳送。


 


雖然測試完畢得知31SMS此時尚非完全成熟,但仍很佩服開發此軟體的團隊創意十足,不僅節省大家的荷包,還節省大家傳簡訊的時間。有了這次的體驗,讓我開始對智慧型手機有了期待,以往我對購買手機的金額都限制在五千元內,因為買太貴的手機根本不可能使用那些華而不實的功能,頂多只能對著周遭艷羨的眼光沾沾自喜一下罷了,但過了三個月,一代新機換舊機,心裡又開始懊悔自己為何那麼急著吃棉花糖。


 


現在我可能得將購機金額提高為萬元內,如此才能擁有勉強可用的智慧手機,但只要能下載把玩那些五花八門的軟體,讓自己不至於離科技世界太遠,我想這樣就值得了。順便向過年期間遭到我簡訊騷擾的好友們致歉,因為我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否傳送成功,所以您總共收到幾封簡訊我也不曉得,但歡迎您回傳簡訊來罵我,因為我正愁沒有人可以讓我繼續測試道歉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