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前夕,同仁們忙得興味盎然,我仍是堅守崗位不斷地泡茶給川流不息的送禮訪客們享用。


 


我抽空打了通電話給駐區雅惠督學,請求她原諒我沒送邀請函給她,因為我深知督學不可能一個早上參加二林區四鄉鎮三十餘所學校畢業典禮,雅惠督學一點而也沒有見怪,感謝我們都能互相體諒。


 


假如您跟我一樣看了二十年的畢業典禮,那您有可能再也無法由行禮如儀的流程中感到一絲精彩的新意,雖然它還是讓我們滿懷著濃濃的離愁。


 


典禮如期舉行了,孩子們按照預演的過程恰如其分地扮演著該扮演的角色,來賓們也全力配合演出。我請觀禮的畢業生家長們頒獎給自己的孩子們,雖然這些家長們沒經過彩排,也不知道我會突如其來的加入這場戲,但他們的演出如此的自然生動,那一點點的羞澀只會讓人們的眼眶更加鎖不住晶瑩的逃兵,希望孩子與家長們都能永遠記得這一刻,因為它或許是他們這一輩子唯一的一次親子間的頒獎與受獎。


 


正當我一一邀請來賓為畢業生勉勵時,體育場的好友文鎧突然開啟會場大門探頭與我打了招呼隨即轉身退回門口,隨後出現了令我更為驚訝的一個人-陳副處長逸玲。我故作鎮定地請副處長就座,台上致詞的原斗國中丁主任比我更氣定神閒,不但絲毫不受影響,還有條不紊的回贈畢業生數「千萬」的大禮。丁主任一致完辭,我趕緊補充介紹這位嬌客-陳逸玲副處長-給賓客們認識。


 


逸玲副處長致辭時,我才明白她會到萬合參加畢業典禮的緣由,原來副座也是我部落格的格友,只是習慣「潛水」,沒在格子上留下任何足跡。早上參加完中正國小畢業典禮,特地過來看看格主是否真的用心辦學,還是純粹用「嘴」辦學。我知道副座其實是專程來為偏鄉教育工作者加油打氣,我感謝副處長的蒞臨,這是萬合國小的殊榮,我也向副座報告學校的每位同仁從未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因為他們未來都是萬合的亮點。


 


典禮將近結束,副座終於還是得趕回教育處趕下一個行程,但仍開心地與孩子們拍了大合照,這是今年畢業典禮最大的一份禮物。其實禮物真的不用大,重點是贈送者的那份心意。


 



 


當了二年校長,我確實臆測不出下一秒鐘將見到哪個朋友,也無法感應下一分鐘將認識哪個新朋友,我只知道因為這個格子,讓我的生命多了許多的巧合與偶然,正在看此篇文章的您,我們的相遇有如在偶然中的偶然遇見巧和中的巧合,而它為你我的生命帶來了可遇不可求的絕世美麗。當然,看完這篇文章,您可選擇繼續繼續潛水,但我更企盼您能為格子留下一抹絢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