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么柏羽今年將自洛津國小畢業,六年級的二位導師為畢業生們舉辦了宿營活動,他們要我晚上幫忙守夜,基於家長及前訓導主任的身份,我義不容辭的答允了下來。


 


我被安排在晚上十二點之後,至於守夜到幾點就看我的良心了,雖然我的良心早就交易給了魔鬼,不過魔鬼同意我在黑夜時仍然可以擁有它,所以我打算就守到黑夜消失、光明降臨之時。


 


十一點半到達洛津,導師帶著畢業生躺在後操場水泥地上,仰望著沒有星光的夜空,我很想飄過去嚇嚇他們,可惜與今日的工作項目不符,只好到中庭找到守上半夜的蔡爸爸及蔡媽媽。


 


畢業生的校園巡禮結束,二位導師將男女生分別趕往教室就寢,另一位家長-林爸爸-也加入守夜行列。因為蔡爸爸隔天還得上班,所以我催促他們快回家休息,我與林爸爸則繼續堅守岡位,午夜二時許,二位爸爸起身巡視校園。


 


我帶林爸爸看了幾棵洛津國小較不為人知的樹木,一棵蓮霧樹,此時滿地四散落下青白色小蓮霧,一棵三層樓高的木棉花,還有一棵西印度櫻桃更是沒幾個人知道,躲在校園的邊邊角落中,正好結了幾顆紅色櫻桃,以前偷嚐過,滋味實在不怎麼樣。這三棵後操場不起眼的樹木,其實都已經有幾十歲了,聽得林爸爸嘖嘖稱奇。


 


凌晨四點,麻雀都起床了,不停地在小葉欖仁枝葉間吵雜跳耀著,此時林爸爸也要告辭回家了,靜謐的校園只剩我一人還在活動著,中庭在昏黃的鹵素燈烘托下,顯得美麗又神祕。


 


又過了半小時,第一位運動的民眾已經進入中庭了,我的眼皮也開始有點沉重了,雖然我的精神依舊堅強,然而人的體力畢竟有極限,該是回家補眠的時候了,終於天色也漸漸明亮了起來,總算守住當初的承諾。


 


學期末也有班級打算在校內辦露營活動,相信也會是個令學生難忘的體驗活動,不過,這守夜的工作,我想還是讓給年輕又有良心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