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沿著臺階拾級而上,每一步都讓我更感受它的雄偉壯麗,登上正堂門口,此時回身俯視公園廣場,頗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威儀。正堂後方陳設老蔣總統坐姿雕像,曾經意氣風發、權傾一時的強人(或偉人),如今也只能默默在此喟嘆白雲蒼狗,當塵歸塵、土歸土,您將能體會繁華不過是手中的ㄧ捧沙



 


準備離開紀念堂時,正巧遇見北一女的儀隊為了莫名的節目拍攝而操演著,這種大快人心、大飽眼福(有點語無倫次了)的機會若錯過了就真的虧很大了,小綠綠們整齊劃一的動作、飛揚自信的神情,不知是多少汗水與淚水交織而成的?






 


繼續乘捷運到達西門站,此地是年輕人的地盤、血拼族的天堂,我站在這裡,是整幅風景畫中最不協調的地方。先將老婆大人及老大放生,然後帶著柏羽找到他的聖地-麥當勞,幫他點了餐點並將薯條、可樂都升級為大薯及大可,但他的胃好像個無底洞,桌上的食物消失得好快,從他眼神中我讀到他尚未滿足,於是又點了份玉米濃湯,難得讓他吃一次垃圾食物,就讓他好好過個癮。


 


怕柏羽將我吃垮,趕緊CALL回血拼部隊,還好失血狀況不算嚴重,總算兼顧了滿足購物慾望及促進國家經濟繁榮的任務。回程還是搭高鐵,只聽見柏羽又說:「我好像肚子又餓了」,這時我開始覺得高鐵的速度還是不夠快。


 


以前的父母,辛苦;現代的父母,更辛苦。為孩子做得少,說你不重視親職教育;為孩子做得多,讓人罵是直升機父母。有人用錢養孩子,食衣住行樣樣頂級,原本想開個咖啡廳,最後竟然蓋了個豪華精品百貨。我是社會中間(貧與富中間)份子,我希望用時間養孩子,孩子的成長不能重來,錯過這時機,只會增加老年的唏噓。所以告訴柏任及柏羽,暑假我們還有清大及交大的學術之旅。各位看官,有興趣,上網報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