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樂社區的社會福利園區落成了,典禮正好選在2009年上班的第一天,收到帖子的我暨欣慰又高興,欣慰的是離開永樂五年了,社區居民並未將我忘卻,高興的是社區賣了十年的菜乾,終於有了自己的多功能福利園區。


 


十年前請調回永樂服務,正好恭逢社區營造風起雲湧盛事,學校其實只是很本分的配合社區的活動,我也只多幫忙網站管理而已,但純樸的居民卻是打從心裡感激每一位曾為永樂盡一分心力的人。可讓我慚愧的是,自從調離永樂後,網站管理便由文化局借調的替代役男接手,二年前,替代役男相繼退役,我又重新上陣,也只更新了些福利園區工程進度。一直到去年中,發覺社區留言板遭援交訊息攻佔,趕緊請社區秘書聯絡提供網頁空間的八足網站,但不僅八足網當時承辦人已失去音訊,連當時提供的帳號密碼也無法再登入,也就等於是費了我的武功一樣,至此我也只能乾著急而已。


 


但像我這樣不稱職的網站管理人,還是受到村民極大的禮遇,而且新年第一天上班,又能再度聽到竹筒禮炮震天聲響,今年想必有用不完的好運。



縣長剪完綵、致完詞,回到學校已近中午,同仁故意「 虧」我說「校長『早』」、「校長怎麼好像多放了一天假」,這樣就對了,這種回到家的感覺真是說不出的舒服,新的一年裡,必會如同在永樂、洛津般的溫暖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