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老天爺早就給我留了一個位置-萬合國小,只是我自己太慢感應到了。


 


教育處的遴選時程一貼出來,將當課督的愜意自在瞬間打包了,關心與不關心的朋友必定是問句開口:「你要到哪裡?」,共同參與這次遴選的候用校長們,此時也小心翼翼的回答這類問題,一改以前的嬉笑怒罵,深怕一不小心就讓人認為自己到何處已是勝券在握,屆時引起不必要的反彈反而傷到整個遴選制度。


 


第一階段遴選結果終於出爐了,國小候用校長們找了員林風尚人文餐廳,談笑間寫完這次的劇本,應該算是喜劇,而好友們簡直個個是喜劇泰斗。


 


或許是戲劇成分不足,老天爺特地指派卡玫基颱風也來參與遴選,果然戲劇張力十足,遴選當日八點才得知全縣停班停課,原本十八日九點的遴選作業只好作罷,這下由喜劇轉為鬧劇,而後急轉直下又加映了災難片,中南部經卡玫基老姐肆虐後,災情竟超乎意外的慘重。


 


電視上的名嘴、政客們當然又找到話題發揮了,好像若由他們組閣的話,鐵定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股市上看千萬點、中共會投降,甚至外星人都會來朝拜,我實在太佩服他們了,如果要拍鬼怪片的話,找他們寫劇本肯定大賣,若由他們主演連化妝師的經費都省了。但這不是我關心的重點,我現在一心一意只關心遴選日期延到何時。週一教育處緊急聯繫確認遴選會議延至週四(24日)下午二時,打亂我與施振榮先生會面的行程,無奈又無奈,只能含淚跟施先生說聲抱歉了。


 


週四下午提前到達遴選會場,在等候室眾人一派輕鬆,學校代表及家長代表一一進出會議室,平均每一個人不到十秒吧,終於輪到我上場,推開熟悉的大門,陣仗感覺變小了,之前曾二度擔任學校代表,記得委員應有十幾人,今天大概只有一半。


 


縣府秘書長要我報告第一志願及辦學理念,我將在夢中準備好的台詞慢慢道出,看著拿麥克風的右手,竟有些微的發抖,無妨,順便偷偷的用左手跟處長打個招呼,感謝處長一年的照顧,在這重要的時刻看到處長彷彿吃了百顆定心丸。我邊回答問題邊掃視遴選委員,預測下一位提問人會是誰,還好秘書長問完後沒有人願意繼續轟炸我,就這樣完成了首映。


 


已不清楚當初考校長是幻想、理想或夢想,總之它又離我近了一步,未來的舞台上仍會依照我原來的節奏,只是擔綱演出者變為萬合國小整個團隊,我想它會是一部溫馨KUSO、科幻勵志的歷史大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