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四天的清明節假期,又得在家人睡夢中匆匆出發到三峽來,這次因提早到八點上課,所以我也提早一個小時出發,時間是早上五點三十分。

在關西服務站休息了一下,同車的美慧將皮包遺忘在洗手間,所以到了下一個交流道又折回來找,幸好完璧歸趙,沒有損失任何東西,只是因此遲到了幾分鐘。


勉強打起精神聽了一堂課,下課時宏田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我們的一位好友劉茂玄校長竟然在上星期撒手人寰了,天啊!他才剛上任二個月而已,一位如此優秀厚道的朋友突然就離開我們身邊,之前參加甄試承蒙茂玄校長惠賜資料,原本受訓完畢還想找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向他道謝並請益。可見有些事若只放在心中沒有付諸行動是會造成遺憾的,在此祝禱茂玄兄天上一切安好,歸位成佛,將來乘願再來世上時,造福更多的人。


本週的及席演講經過二位師傅校長的巧思包裝,換成HIGH翻天的「即席演唱」,還規定要在間奏時配合歌曲說個感言,唱歌我從沒怕過,說個感言倒有點難倒我。格倫校長開場完後,眾家兄弟輪番上陣,我也不落人後,點了首童安格「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希望大家不論天涯海角,都能永遠記得在三峽的這段傳奇。在「靈性之水」的催化下,由獨唱、合唱轉為齊唱,最後還有舞群伴舞,可惜良宵苦短,十點鐘一到,灰姑娘與王子還是只能暫時畫下美麗句點。今晚也發生一件有趣的插曲,清泉學長回寢室時穿錯了進豐學長的鞋子,眾人在猜疑中到清泉學長寢室發揮柯南精神進行搜查,果然證明兇手就是這最古意的老實人-清泉。


週三下午,昔日師專同窗來探望我及榮森,外出用餐途中又遇到擔任主任班輔導員的恩慈校長正要進餐廳,有緣莫過如此,想當年我們四個都是語文組組友,錫恩、恩慈與我更是同班五年。隨意找了「貴族」火鍋店餐敘,錫恩畢業後即到台北發展,十數年未見,頭髮已略見稀疏,但還是保有昔日班聯會主席的睿智。今天晚上聊得都是二十年前的往事,但一幕幕卻又像幻燈片般呈現在眼前,那段年少輕狂、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日子,竟然在我心底佔有那麼重要的位置,任關山萬里,時光流轉,這段回憶卻不曾稍減。餐後繼續回宿舍交誼廳閒話南北,交換了其餘同學目前動態及發展,有惋惜有激賞更有驚訝,同學們畢業後在各領域都有頂尖的發展,讓人與有榮焉,將近晚間十一點,催促著依依不捨的錫恩趕緊回家,以免大嫂擔憂,並約定結訓前到家中再次小聚。


文志在本週分享了他總務主任的經驗,我只能說他的頭腦超靈活,這與他的外表實在是無法連結,「點子王」的封號頒給他當之無愧。珀玲則分享了他們學校辦理校務評鑑的經歷,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資料,以及用情用心布置的會場,可見他們投注的心血有多少,評鑑特優也是實至名歸。


我與幾位對電腦有興趣的學長(宏田、裕清、文志),則共同分享了自己對電腦的一些粗淺的認識及秘訣。我介紹的是一套國人自行開發的免費軟體-PhotoCap,檔案不大,功能實用,因時間的關係,我只教導製作身分證大頭照的用法,學會這功能,不管以後需要多少證件照,可以省下不少銀兩喔!


走過結結實實六天的第三週,同學們都已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朋友是一種相遇,大千世界,紅塵滾滾,於芸芸眾生、茫茫人海中,朋友能夠彼此遇到,能夠走到一起,彼此相互認識,相互瞭解,相互走近,實在是緣份,我們都走過年輕的夢,也都曾經擁有,過去雖已過去,記憶卻永遠如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